有人说,

社会, 是一种循环

当一个人对你怒骂时,

愤怒会累积在你身上。

当遇到不如意的事件时,

你会把那愤怒释放,移转向另一个人。

那个被骂的人然后再度收集愤怒,

遇到不如意事件时, 再度向他人转移。

愤怒,一人转一人,

终于,

变成了一个社会,

一个无法挽救的社会,

一个愤怒的社会。

 

 

《暗杀效应》- 亚拉文.雅迪嘉         

 

 

 

 

 

1935845_10208580511853932_329537052233370911_n.jpg

 

 

在台湾旅行时,遗漏了包包,转个头,倒回去找, 还可以找到;在公共场所,如果一个人, 也可以随意把旅行箱暂时丢一旁,再上个厕所也没关系,东西是不会不见的。在马来西亚,弄丢东西,一眨眼就没了,倒回去找,机会也渺茫。钱包,手机,更是很少会得找回,找得回证件已经算谢天谢地了。


今天在海边,大头虾的,把手机遗留在车顶,然后跑步去了。两个小时后,回到车时,扫地工人告诉我,刚刚有人捡了你的手机,走了。头脑一直在转动,心想,完了,完了,手机没了。谢过那扫地工人后,立刻赶回家,打了自己的电话。然后,她接了,她直接告诉我她的所在地,让我领回手机。听到这番话,真的高兴死了!今天真的遇到了一个大好人了啦!捡到手机还还我耶! 马上驾车,去找她领回手机。到了那里,她和她的朋友们千吩咐万吩咐叮嘱以后别再大头虾啦,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幸运的,哈哈,傻笑了,真的很开心。更开心的是,在我还没打电话找回手机前,她翻查了我的电话簿,发现一个共同的朋友,她还打电话告诉他,我弄丢手机,想办法还我手机,真的太感谢了!(备注:因为手机一直都是没有加锁的状态,所以她可以直接打开。哈哈)(备注:还好有扫地工人直接告诉我,我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到几点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离身两个小时,我一直都没发现。傻眼)

 

 

 

 

是的,这一次,奇迹真的在马来西亚发生了。曾经我也弄丢不少东西,手机也是,钱也是,但从来都不曾成功的找回。

遗失的,弄丢的,不是区区的手机,钱包,钱;遗失的,弄丢的,是对这社会的信任。


小时候道德教育里的路不拾遗,打从心里也不过是个传说,就像童话世界,全都是完美的,全都是假的。


一次又一次的,现实战胜了传说;一次又一次的,然后不再对社会抱有任何希望了。

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时,大家都说,你真的太幸运了!这样都给你找回手机!说实在的,是的,我也这么觉得,我真的太幸运了!


幸运的,不止是找回遗失的手机;幸运的,是找回遗失已久的信任。二零一六年,第一份礼物,从拾社会的信任。

 

 

 -----------------------------------------------------------

鱼儿

社会, 是一种循环       

如果你捡到温暖,同时,也请送出温暖

互相取暖, 让冰冷的社会加点温度 

 -----------------------------------------------------------

 

~ 文 : 鱼 ~

 

Ps: tq ckyeap, Jerlyn and her fre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遗失 弄丢
    全站熱搜

    ve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