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鱼

 

Day 2: 疯狂的十六小时 🚩🌋


八点到达顶峰, 等了其他队友, 拍了一些照,
我们开始下山打算回营地吃早餐。
上山时看着洋人,蹦蹦跳跳的下山,
看起来好像很好玩, 很轻松,
自己做起来却非常的困难。
每踩一步就往下沉一下, 沙石盖过整双鞋,
不时又要担心如果下滑速度太快,
一不小心又会直接滚下山。

在这样沙石斜玻下, 十只脚趾变成非常重要,
它们是唯一的'刹车'功能, 防止自己滚下山。
或许平时只练上山, 没有练习下山,
顿时下山成了最恐怖的噩梦,
一味的猛用脚趾来减速,
脚趾在下山时已经完全肿了起来,
十只脚趾, 没有一只是不痛的,
完全进入麻痹状态, 后脚跟也随之跟着磨损,
加倍疼痛。

 

一个小时了, 太阳高高在上, 水也喝完了,
忍着脚趾的疼痛, 一直往下走。
原先状况已经很糟糕, 要忍脚趾痛, 又要忍口渴,
现在又多了一样要忍的, 忍大号!



还记得有人说过, 爬山, 其实会很容易想上大号,
因为爬山可以帮助大肠运动,
所以不时也会看到山里的小路有一堆堆的便便。
我脑海不时想着,   忍, 忍, 忍,
不管怎样我都要忍,!
我最多也只能容许自己在光秃秃的石沙路上, 趁没人时快速小解,
我怎样也无法容许自己在这样的光天化日下解大的了,
我很难想象, 万一解大到一半, 有人经过,
而且是自己的朋友, 那该怎么办呀!
所以, 我   忍!  



上山时忍'小号' 已经很不容易,
现在下山又要忍大号,
这个山真的很要命。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 忍'大号' 真的不容易。
难怪, 他们直接就地解决。
要一边走一边忍完全比刚才上山还要难! 
有好几次我都忍无可忍, 被逼停下脚步来发 '忍功'。
靠经顶峰的沙石路还算可以, 越是底部, 越是滑,
我不时也打滑了几次。
在这样恶劣的状况下, 又一直打滑又要'忍' ,

我唯有用幻想来安慰自己

我不停的告诉自己, 没关系, 快要到了,
到了营地, 我第一件事, 就是上' 大号' ,
然后回帐篷, 立刻把鞋脱了, 让脚趾们透透气,
还有大口大口的喝水, 然后粘胶布。

不停的安慰自己, 不停的走。


终于, 我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帐篷。
我高兴,
我以为我已经到了营地。
再看一下, 完了, 我忘了哪一个是我的营地,
就连帐篷的颜色都忘了,
整条山脉上上下下的, 最少都有300米,
有的在这个营地, 有的在下一个山, 有的又是另一个山,

到处都是帐篷, 到处都是营地。

我告诉自己, 要冷静, 我一个一个去问,
第一个告诉我还要往下走, 结果我就往下走,
走了一段时间, 看了一看又继续闻第二个,
第二个说, 你的营地好像是在上面,
看了一看我又倒回去走, 然后又问第三个,
他说应该在下面吧, 上面已经没有帐篷了,
我看着他, 又看着刚才走上来的斜玻,
我在这个山脉, 上上下下, 来来回回的,
每个人都告诉我不同的方向, 要我怎么找?!

跟那人道谢后, 我决定  谁人  的话都不听了 
找了一个空地, 坐在烈日当空下,等其他队友

 

坐在那里,
往下一看,
我的宝贝鞋子, 每上一次山, 我都会把它抹一抹再放回鞋柜,
现在的他已经黑到不成型, 好几处出现裂痕,
看着白色相机, 到处都是灰色点, 连镜片都有一层灰,
汗水在脸旁流了下来,
于是我用肮脏的手套去抹掉我的汗水,
然后, 看了一看粉红色的风衣, 衣袖早已变黑了。
我感觉到两天没洗的脸上已经多了几颗痘痘,
我闻到两天没洗的头发已发出一阵阵臭味,
我感觉到两天没有冲凉的身体已经很粘了。


坐在那里, 我望着那被云遮住的山峰


我想起了丽贝岛的旅行。
到底什么才是旅行?
旅行不是因该好好享受吗?
为什么现在的我觉得很折腾?
我为什么就是那么喜欢把自己逼上绝路?

我生气这样的自己,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总是在错过后才后悔, 总是让美好的流失

云, 渐渐的飘走了, 顶峰从新的出现在眼前,


眼泪也掉了下来


我忘了眼泪是为什么而掉,
我也不知道眼泪是怎么掉的

是因为衣服肮脏吗? 还是鞋子肮脏?
还是没有冲凉? 还是找不到帐篷?
还是想上大号? 还是内心在哭泣?

 


理智消失了,
安静的死火山,
埋在心理内心深处的情绪,
再也压抑不住, 爆发了。

 

 

 

 

 

 

》》

路过的其他登山导游,
看着一个人坐在烈日当空下的我, 关心的问候我,
他说他认识我们的导游, 他说他会带我回营地,
眼泪不停的滑落, 我摇了摇头, 我真的很累,
我哪里都不想走了, 我就只想坐在这边等。
他回去告知导游, 然后导游派了porter 来找我带我回去,
一时间我也认不出那porter, 我依然流着泪, 摇着头,
坚持坐在那里等, 直到队友出现, 才跟队友们一起回营地。

 

arrow
arrow

    ve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